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定州创城党员带头 30多年旧小区换新颜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赵珊珊 2017-06-07 17:1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区内粉刷一新的仓房和刷统一颜色仓房门。赵珊珊 摄

统一施划的机动车停车位,停放整齐的车辆。 赵珊珊 摄

社区楼道门前施划的自行车停车位,停放整齐的自行车、电动车。 赵珊珊 摄  

  

创城前后对比。 赵珊珊 摄

  长城网定州6月7日讯(燕锐 赵珊珊)近日,记者来到定州市水文队社区,在社区内,道路干净整洁、居民楼内外墙体粉刷一新、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灯车辆停放有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记者随机访问了几位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他们说,现在的小区变化是真大,生活在这儿也感到幸福多了。

  在社区内,记者与这里的两名居民进行了交谈,其中一位居民表示:“说实话以前卫生状况较差,创城工作开展后犄角旮旯都干净了,挺好的,我们生活在这么干净的环境里觉得更幸福了。”

  另外一名居民也说到:“原来小区里垃圾遍地,全都乱七八糟的,汽车、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创城以来小区到处都是整整齐齐的,你看这门都刷成了统一的颜色,原来你刷红的,我刷黑的,现在都是一样的,现在规划了停车位,车都都摆放整齐啦,变化特别大。”

  据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畅世林介绍,该小区始建于1983年,并在2002年成立了社区,现有居民1100多人。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多次召开党员大会、居民代表大会,耐心细致做好社区群众工作,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创城工作中。利用10天的时间让社区居民自查自纠,对门前乱堆杂物、乱搭乱建、私扩花池改种菜、楼内小广告等情况进行自行整改,并在10天后,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清理。畅世林还特别提到整改中的一个问题:该小区内居住的东北籍居民较多,到了冬天喜欢淹酸菜,酸菜缸占据消防通道的情况较为严重,社区还专门对此进行了统一处理。

  据不完全统计,在集中行动中清理各种杂物、垃圾等达到了160余方、增添了公益广告刊板28块,同时还粉刷了楼内外、仓房的所有墙体。

  畅世林向记者透露,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完善小区绿化工作,修缮公厕、增设和改善消防设备,对社区内的路灯进行提升改造。同时,提升门禁系统严控外来车辆在小区内停放等等,努力将各项创城工作继续向前推进,为全市的创城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定州市水文队社区党员带头,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和调动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使得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通过创城让社区居民拥有了更高的幸福感和更多的获得感。

关键词:定州,文明城市,党员,小区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