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国“放鱼日” 河北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衡水湖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6-08 14:1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放鱼活动现场。王博文 摄
放鱼活动现场。王博文 摄

  长城网衡水6月8日讯(王永宏 邢梅智 王博文)6月6日,由河北省农业厅与衡水市政府主办、衡水市农牧局和滨湖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7年全国“放鱼日”河北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衡水湖梅花岛举行。河北省农工办副主任刘振洲、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华、政府副秘书长王斌,市农牧局局长商家荣,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袁博,市农牧局副局长赵志广出席放流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增殖水生生物,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共放流鲢鱼、鳙鱼、草鱼等水生生物苗种约2400余万尾。

  衡水湖是华北平原单体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泊,总面积约75平方公里,湖内有鲢鱼、鳙鱼、草鱼、青虾、黄鳝、泥鳅、乌鳢等20余种水生生物物种,是国家重点保护湿地,其湿地效应对净化流域水质、调节区域气候具有重要意义。增殖放流对于恢复水生生物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以及促进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渔业部门不断强化休渔禁渔、加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控制渔业捕捞强度,并大力组织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行动,放流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将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对资源养护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社会各界对增殖放流的认知和参与程度。

关键词:放鱼日,增殖放流,衡水湖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