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地铁免费试乘首日 市民争先感受城市大变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6-15 22:1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排队换票换取乘车票。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5日讯(记者 韩晓寒)6月14日,石家庄地铁首开工程开启为期5天的免费试乘体验活动,市民可凭在社区、学校、商场等地领取的体验券免费试乘地铁1号线和3号线。

市民郑先生试乘地铁。韩晓寒 摄

  “我坐地铁也不是第一次了,以前在别的城市坐过地铁,但是咱们石家庄的地铁开通了以后还是忍不住想要来体验一把,这次试乘就感觉,咱们庄里的地铁无论从环境上,设施上包括工作人员的服务上,都堪称一流啊,真替咱们省会的飞速发展感到高兴。”6月14日下午,参加石家庄地铁试乘活动的市民郑泽霖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

候车的市民。韩晓寒 摄
地铁内有不少试乘的市民。韩晓寒 摄

  进站、乘车、换乘、出站,在地铁里参与试乘的市民朋友们都一步一步的按照顺序对地铁乘车进行了完整的体验,还有很多市民手拿手机、相机,边拍照边感慨城市的飞速发展。

带着孩子来试乘。韩晓寒 摄

  “地铁太快了,样子像动画片里的太空列车,坐在地铁上感觉自己都要飞起来了。”今年4岁的秦传恒是第一次坐地铁,妈妈抱着他在候车的时候,小朋友一直兴奋的四处张望。“知道地铁可以试乘了以后,他就一直喊着要来看看地铁,以前要想带孩子坐地铁还得到北京,天津去,现在咱们石家庄自己有地铁了,这心里别提多骄傲了。”秦传恒的妈妈对记者说到。

试乘结束投票出站。韩晓寒 摄

  据了解,石家庄地铁2012年开始修建,由6条线组成,总长242公里。本次试乘线路为1号、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6月14日至6月18日试乘体验期间,市民凭试乘券到地铁1号、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25座车站任意一站点指定入口进站。进站后,市民需凭试乘券换取单程车票。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免费试乘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