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戏曲名家“进校园”弘扬传统国粹艺术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付强 2017-06-15 22:4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戏曲名家崔玉玲指导学生戏曲手势。付强供图
廊坊戏曲名家田秀琴现场指导。付强供图
廊坊戏曲名家现场表演经典名段。付强供图

  长城网廊坊6月1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付强)戏曲艺术是传统文化中的璀璨明珠,6月15日,以“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安次人”为主题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艺术——2017年安次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廊坊市第二十一小学,廊坊市崔玉玲、田秀琴等戏曲名家登台献艺、言传身教,与在场学生们亲切互动。

  演出开始前,廊坊市第二十一小学政教处主任苏凤英及安次区文化馆副馆长贾德贵分别为活动致辞,并邀请廊坊市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王伟为学生们亲切讲解戏曲的生、旦、净、末、丑行当与乐队组成。

  活灵活现的脸谱容妆,鲜艳精致的华袍罗裳,精湛惟妙的唱念做打……展演过程中,演员们不仅为300余名学生送上了《穆桂英挂帅》、《大登殿》、《杜十娘》等多出经典名段,更现场指导学生们戏曲入门步法、手势、唱腔,极大燃起了孩子们对戏曲艺术的热情,现场气氛几度沸腾。

  本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由中共廊坊市安次区委宣传部、廊坊市安次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主办,廊坊市安次区文化馆承办。活动将戏曲常识融入到现场互动中,激发学生兴趣,并指引其主动思考,不仅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鉴赏力与美学素养,更为戏曲文化传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让戏曲魅力在年轻一辈心中大放异彩,更加绚丽。

关键词:廊坊,戏曲,进校园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