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6-17 22:1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16日讯(记者 祖迪)6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秦皇岛市公安局召开。记者获悉,2016年秦皇岛市禁毒工作坚持打防并举、强化标本兼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定期组织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各县区禁毒委也结合本地实际,纷纷出台新措施、新办法,整体工作稳中有进。

观看宣传片《禁毒永远在路上》。祖迪 摄

  全市各级公安禁毒部门以“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断通道”为主攻方向,深入开展了“港城风暴破案会战”、“扫毒行动”、“互联网涉毒案件集群收网行动”、“5.14”毒品查缉行动、“百日禁毒会战”等禁毒严打整治行动,截至2016年12月22日,全市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90起(其中部督案件1起,省督案件1起,市督案件1起),抓获涉毒刑事犯罪嫌疑人110人,缴获各类毒品9291.64克,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同时,为封堵易制毒源,有效遏制非法流失,秦皇岛市禁毒办组织公安、食药监、工商、安监等部门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运输、经营、使用等各环节的监管;组织开展“堵源行动”,严厉打击网上非法买卖等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易制毒化学品、涉毒重点物品非法流失问题。共走访企业358家,制作现场检查笔录189份,警告企业36家,限期整改17家,行政处罚1家;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出具购买、运输证1500余份;破获易制毒行政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曲马多2568粒。

  在加大毒品大要案侦办的同时,加大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力度。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共查处吸毒人员642人,新发现吸毒人员255人,社区戒毒261人,强制隔离戒毒人员201人。目前,秦皇岛市累计登记吸毒人员3858人,在本市执行社区戒毒的483人,社区康复196人。海港、山海关、开发区分别建成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及少量工作站,其他县区已建成部分工作站,中心及其他工作站正在稳步推进;同时,开展了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把毒品预防教育触角延伸到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会上,各县区禁毒委与秦皇岛市禁毒委签订责任状。祖迪 摄

  结合当前实际,秦皇岛市禁毒工作依然面临着严峻挑战,在国际国内层面,禁毒工作大环境不容乐观,毒品问题加速蔓延、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毒品治理进入集中攻坚时期,禁毒工作任务愈发艰巨繁重。在全市层面,涉毒违法犯罪不断呈现新特点,如毒品犯罪手段更加多样,毒情形势日益复杂;毒品吸食场所更加隐蔽,吸毒人员群体日益扩大;吸毒引发的极端事件时有发生,社会治安问题日益突出。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公安局,禁毒,工作会议,涉毒案件,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