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邱县“迎七一”活动丰富多彩重实效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霍飞飞 李朋海 2017-06-17 10:0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邱县党员参加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李朋海 摄

  长城网邯郸6月16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霍飞飞 李朋海)“七一”将至,近日,邱县党员群众开展多种形式活动:主题党日丰富多彩,集中慰问送去温暖,免费体检保障健康,歌咏比赛颂唱党情。

  “主题党日”丰富多彩

  按照“三会一课”制度总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邱县印发了《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集中时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现场集中缴纳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后,由党组织书记结合建党96周年主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随后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创建文明县城等志愿服务活动。

邱县组织基层党员免费体检。李朋海 摄

  集中慰问送温暖

  对全县10名抗日战争时期老党员、37名解放战争时期老党员和4名享受优抚抚恤补助老党员进行全面认证,按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对全县生活特别困难、家庭重大变故、离任村干部、突出贡献四类党员进行全面摸底,共计68名贫困党员,分别由22名县级领导干部和各党(工)委书记,利用一周时间进行集中登门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党组织的关爱。

  免费体检保障健康

  为进一步落实农村干部的“一定三有”激励保障机制,激发农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联合县医院利用10天时间,对邱县全县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大学生村官共计490余人进行年免费健康体检。基层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用更大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邱县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李朋海 摄

  歌咏比赛颂唱党情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热爱,凝聚人心、鼓舞士气,邱县举办“迎七一颂党情”主题歌咏演讲比赛活动。比赛分歌咏和演讲朗诵两个类别,一方面歌唱歌颂祖国歌颂党的优秀红色歌曲,一方面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立足岗位,就如何知党情、感党恩,做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合格党员,如何提升党性修养、服务群众讲心得、谈体会。比赛收到良好效果。

关键词:七一,活动,邱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