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到后裴里村指导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06-19 19:1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9日讯(记者张霖)6月1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王进江深入成安县辛义乡后裴里村,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指导。县委书记薛洪志,县政协主席安跃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英民,政府副县长王国明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现场照片。县委宣传部提供。

  在后裴里村,县委书记薛洪志首先介绍了成安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王进江主席详细了解了该村人口、土地以及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等情况后,提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3+X”工作思路,在做好净、绿、富的基础上,充分发掘自身特色,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出品位、上水平。要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和奖补资金,向重点村适度倾斜,积极谋划、包装项目,争取更多支持,要充分学习借鉴外地的成功模式,进一步完善规划,结合自身实际,注重节点打造,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

现场照片。县委宣传部提供。

  王进江主席走进村民任和平家,任和平在邯郸市里上班,见到王进江主席他非常高兴地说:“以前从邯郸到家里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现在路修通了,只需要半小时就到家了,真方便!”

  在任和平的院子里摆放着织布机、石磙、石磨、煤油灯、酒坛、插瓶等老物件。这是他平时收集一些老物件,想建一个展馆,等自己退休了就回来展出这些老物件。

现场照片。县委宣传部提供。

  王进江主席听完任和平的介绍后说:“这些老物件承载着成安人民几千年的智慧结晶,是成安人民创造历史的见证,是宝贵的物质文化遗产。一定要充分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的物质文化资源,打造赋有文化内涵的美丽乡村。

关键词:市政协,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