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艺术家捐赠作品助力古寺复建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瑛 杜宇昕 2017-06-20 12:2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拍卖会现场。李瑛 摄
拍卖会现场。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0日讯(李瑛 记者杜宇昕)“头一次参加这样的拍卖会,感觉很有意义,既收藏艺术家们的书画作品,又敬佩王挥杰先生的善举,作品拍卖的钱全部做了公益事业,让人感动!”近日,迁安市石佛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作品拍卖会,99幅书画作品全部为迁安本土艺术家所作,所得款项26.8万元,全部捐赠石佛寺,用于古寺复建。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共拍卖了迁安市王挥杰、赵守平、刘洪宝、孟祥元、刘文杰等8位本土艺术家99幅作品,其中76件书法作品是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教育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会理事、河北省省级美术骨干教师、迁安市书协副主席王挥杰临创作品,是其近四年来的书法精品。

拍卖会现场。李瑛 摄
拍卖会现场。李瑛 摄

  本次捐赠拍卖主要是资助迁安市石佛古寺的建设,据介绍,石佛寺位于该市黄台湖西岸,该寺景区景观建设项目工程为古遗址复建,项目总面积10万多平方米,约合156亩,是迁安近年来修复重建的千年古寺和重点文物。

关键词:艺术家,书画作品,拍卖会,佛寺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