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交管部门全力做好强降雨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刘延丽 2017-06-23 20:1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雨中执勤保平安。长城网 胡竞文 摄
雨中疏导交通。长城网 胡竞文 摄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刘延丽)自6月21日以来,河北省迎来了一轮强降雨天气,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大、对流天气强。为降低强降雨对道路通行安全的影响,确保强降雨期间全省道路安全畅通,河北省各级交管部门制定完善了应急管理措施,强化职责落实,启动应急预案,警力投放路面一线,疏导车辆,救助受困群众。

  为做到闻警而动,掌握先机,河北省各级交管部门加强并保持与气象、防汛等部门的实时信息沟通,及时了解暴雨、雷暴、冰雹等恶劣天气预报信息,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影响分析评估研判,对重点地区、重点道路及早进行应急预警。通过巡逻管控、视频监控、专人盯守等方式,加强暴雨、冰雹恶劣天气辖区路段的实时监控,做到局部恶劣天气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人员车辆的交通安全。

  强降雨期间,全省各级交管部门根据降雨情况实时增加了路面执勤警力,针对城市加强了地道桥、隧道等地势低洼部位的管控,针对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加强了涵洞桥梁、临水临崖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全力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加强了漫水路桥、易积水和易发生塌方、泥石流的路段的巡逻,遇有车辆无法通行的情况时,采取远端分流的措施,严防发生交通拥堵。加强了桥梁、坡道、弯道、涵洞等事故多发路段的速度管控,通过警车带道、警灯警示、电子显示屏提示、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和临时限速标牌等措施,提醒驾驶人控制行驶速度,保持安全车距。加强了高速与国省道交管措施的协调联动,相邻支队和大队定时互通暴雨恶劣天气信息,实行联勤联动,联合疏导交通。因道路水毁、山体滑坡、公路塌方导致交通中断的,全线联动,通过远端控制、多点分流等措施,及时疏导滞留车辆,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同时,交管部门加强了与消防、卫生、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单位的联动联勤,在重点路段备好应急救援、清障施救车辆、设备和装备,遇有故障车辆和交通事故时快速出警、快速处置,严防二次事故。并协调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在辖区易漫水路桥、易积水和易发生塌方、泥石流路段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储备应急设备,遇有水毁、泥石流、塌方等情况时迅速处置,尽早恢复道路通行。同步加强了信息发布提示预警,通过电台、电视、微信、微博等形式及时发布暴雨恶劣天气和道路通行信息,介绍雨天驾驶注意事项,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依托公路可变情报板、可变限速标志、车载电子显示屏发布限速提示,并通过交通广播以及巡逻喊话等方式,明确提示安全速度和安全车距数值,警示驾驶人安全驾驶。

关键词:强降雨,交通,应急,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