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饶阳县合方村:女支书肖为羡展现基层党员的担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扈炜 李彦芬 曹晓培 2017-06-26 00:2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饶阳县合方村党支部书记肖为羡入户走访现场。曹晓培 提供
饶阳县合方村党支部书记肖为羡在村建设工地现场。曹晓培 提供

  长城网衡水6月25日讯(扈炜 李彦芬 曹晓培)肖为羡作为饶阳县合方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全县唯一的女支部书记,她巾帼不让须眉,用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在新农村建设中展现了一名最基层党员的责任和担当!6月24日,来到肖为羡任职村庄里,看到、听到的处处是她闪光的事迹。

  家长里短,她是个心系群众的“贴心书记”。肖为羡经常找老党员谈心,从中学习前辈的工作经验,村里有了什么难事找他们商量。她常说:“作为村干部,只有自身素质过硬,才能去影响带动别人”。她人脉广、朋友多,每当知道哪家企业招工,她立刻记在小本子上,琢磨村里谁合适干,然后推荐他们去厂里上班。几年下来,她先后为村里百余人找到了工作,解决了实际困难,增加了村民收入。

  村里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都是最先知道、最先赶到的那个。村民卢西甲老人逢人就夸:“为羡这孩子真说事,我的事多亏了她!”原来,卢西甲将几亩地转包给了同村的村民,包地的村民一直未给卢西甲承包费,老人多次交涉都空手而回。肖为羡听说后,二话不说就去找当事人,通过多次入户沟通,最后把钱交到了老人手中。像这样调解的事她几乎每天都在做。

  洁净农村,她是个干净体面的“爱美书记”。在全县洁净农村创建中,肖为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推进该项工作开展。合方村地处泄洪区,历史上多次遭受洪水冲击,造成房屋分散、庄基普遍偏高、道路大多弯曲狭窄等特点,给卫生清理造成很大难度。她克服畏难情绪,利用喇叭广播、入户动员等形式,按照“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发挥“党建+”的优势,号召群众自行清理房前屋后,组织全体党员义务清街。每次在街头清理卫生,她都是捡最脏最累的活干、冲在最前头。在她的带领下,合方村完善了洁净农村长效管理机制,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也使党员干部的形象得到了全面提升,增进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大家都说:“‘爱美’书记使俺们村变美了,自个儿看着从心里也舒坦多了!”

  三区同建,她是个发愤图强的“上进书记”。近年来,合方村民的生活质量有了大幅改善,生活水平逐年提高,但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如何带领全村百姓过上城里人的生活?成为了肖为羡又一个需要攻下的课题。

  去年,合方村确定了把“三区同建”作为美丽乡村建设上水平的突破口。为打消村民顾虑,肖为羡多次组织村民前往禹城、枣强、深州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让村民对“三区同建”有正确和深入的了解。她多次组织召开全体会、村民代表会,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和疑虑,统一村民的思想;为能做到公平公开,村里邀请专业公司和专业人员进行房屋测量和附着物统计;为能确保工程的质量和园区设计的合理,又引进专业资本、团队进行规划设计及建造。村委会选出5名认可度高的村民作为监督员,监督工程的质量和进度。目前,合方村新型社区已开工建设,一期工程的10栋电梯楼房正在建设当中,配套齐全、环境优雅、生态美化、舒适宜居的新型农村社区将在今年年底完工启用。

关键词:饶阳县,党支部,书记,肖为羡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