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鸡泽交警为迷路小萌娃找家 邯郸市民纷纷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波 2017-06-26 20:3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开车带着小萌娃找家。 张波 摄

  长城网邯郸6月26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波)只有8岁的小萌娃外出玩耍迷了路,还差点被坏人拐走,正在邯郸市执勤的鸡泽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带着小萌娃找到了自己的家,赢得了邯郸市民们的热议点赞。

  近日,邯郸市正在开展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也派出了部分民警到邯郸市协助工作。25日下午5时许,派出民警孙涛、柴抱在邯郸市浴新大街的天桥路段清理乱停车辆时,一位有七、八岁大,长得非常可爱的小朋友跑来,说自己和小伙伴一起出来,走散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知道东南西北,请警察叔叔帮助。

小萌娃找到了自己熟悉的家。 张波 摄

  民警询问得知,这位小萌娃姓李,今年八岁,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小萌娃只知道自己家在陵园路上,不知道具体的地址,也不知道小区的名称,他的父母又在外地。刚才他在找回家的路时,一个陌生人和他搭讪说,是他爸爸让来接他的,让跟着走。小朋友想到平时老师的教导没有理那个人,赶紧跑了。

  民警意识到小萌娃的情况很危险,必须亲自把小萌娃送回家。民警把小萌娃带上警车,往陵园路的方向开,一边慢慢开车,一边慢慢开导,让小萌娃找熟悉的地方。警车驶过几个路口之后,小萌娃发现了熟悉的环境,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但民警还是不放心,把车驶进了小区,一直把孩子送到了单元楼的门口。

  民警协助执勤的站前交警大队将民警救助迷路小朋友的情况用微信发出后,很快就在邯郸市的微信朋友圈中传开,立即在邯郸市引起了热议,大家纷纷在为民警点赞。

关键词:民警,邯郸,迷路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