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巨鹿县沙土岗采摘园免费接待“银发客”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郅凤霞 2017-06-29 23:2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郅凤霞)6月29日上午,巨鹿县纪家寨村沙土岗采摘园里,阳光明媚,微风徐徐,和阳光一样灿烂的是来自巨鹿县健民医养中心的老人们的一张张笑脸。

老人在采摘园内采摘水果。 郅凤霞 摄

  在沙土岗采摘园,十多位银发老人或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刚出锅的玉米、粽子,或在园子里兴致勃勃地采摘杏儿、桃儿。“老人们玩得高兴,我和解大姐也开心!”健民医养中心负责人李世超说,“这两年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想着带着老人逛逛身边的风景,一次交谈中,沙土岗采摘园的解华涌大姐主动提出让老人来免费采摘。”

  为了接待好养老院的老人们,一大早,解华涌和工人们就忙活起来了,打扫园子、摆放桌凳。华涌还不时给一口大铁锅添柴加火——她正为爷爷奶奶们蒸煮园里特有的水果玉米和杏粽。

老人们正在品尝热乎乎的玉米、粽子。 郅凤霞 摄

  如何让老人玩得尽兴?几天前,李世超和解华涌就精心为老人设计了游玩的路线:先观看金玉庄的长廊、彩灯,再登上德胜塔,观看壮观的旗阵,最后在沙土岗采摘园游玩采摘。

  一上午的游玩,老人们一路上边走边看,有说有笑,尤其是采摘园准备的食品特别受老人们的欢迎。“现在村里建得真好看!”89岁的老奶奶王雪英对金玉庄村的环境赞不绝口。“这是桃、杏、西瓜,那是枸杞、银花,远处的大树是枣树……”75岁的孟春合老人步履稳健,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不停地介绍着沿途看到的各种果树。“这果园真好,吃啥有啥,我们都不想走了!”五保老人杜全录开玩笑地说。

老人采摘结束后合影留念。 郅凤霞 摄

  “这次来的12位老人是全院140多位老人的代表,他们七八十岁了,多是一辈子和土地打交道的农民,对农村有很深的感情,看到现在农村的变化、农业的发展都特别高兴!”李世超说。上午11时许,老人们满载着采摘的红杏、桃子结束了本次“康养之旅”。最后,解华涌还不忘养老院里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专门装了两大包热乎乎的玉米和粽子,让在家的老人们品尝。“明年我们还会为老人开展这样的免费采摘活动!”

关键词:采摘园,健民医养中心,巨鹿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