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市猛药去疴严惩国土领域“微腐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沈宁 2017-07-03 23:2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3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沈宁)近日,廊坊市启动了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用绣花功夫,聚疾风厉势,严查涉地“微腐败”问题,坚决遏制基层违规违法用地占地势头。

  专项整治的重点聚焦到党员干部涉嫌违法用地、且在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改时拒不支持配合;国土资源部门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徇私枉法、吃拿卡要和与开发商勾肩搭背、权钱交易;乡镇、村街、基层所站党员干部在违法用地集中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3大类问题和16种具体现象,按类别梳理拉出清单,建立1套总台账和3本专项台账,找原因、明措施,定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廊坊市紧盯土地征收流转、宅基地审批、土地整理等重点环节,由市、县国土资源部门牵头,采取现场核查、暗访调查、自上而下追踪审批手续等方式,对违法占地图斑展开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专项办派出若干督导组,分赴各地各部门督导检查,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宅;落实违法用地情况登记制度,市、县两级国土资源部门6月26日前完成对违法占地图斑逐宗梳理,详细地块信息第一时间报送本级专项办,确保各级专项办及时全面掌握违法用地的第一手线索和信息。至目前,已收集违法占地地块信息1068件,涉及面积353万平方米。

  廊坊市对自查不存在“微腐败”问题的,由本人向上一级党委(党组)写出承诺书,作出具体、明确、可行的承诺,警示提醒、防微杜渐;对主动交待问题、自行拆除整改、积极配合调查的,一律视情节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对欺上瞒下、不主动整改纠错,甚至弄虚作假的,一律按规定对当事人从重从快处理,尤其是对其背后存在的党员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等问题,将重点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建立典型案件通报制度,通过网络、媒体、会议等形式,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既通报当事人,也通报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形成高气压,营造强气场,确保治理效果。

关键词:廊坊,国土资源,“微腐败”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