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高速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战果丰硕
行政拘留33人刑拘2人 对行车安全隐患“零容忍”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7-06 00:0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高速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战果丰硕。

  长城网7月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7月5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消息,近期,河北高速交警针对全省高速公路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增强执法的针对性、有效性。积极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牢牢抓住重点违法、重点车辆不放松,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这一重要阵地,取得了丰硕战果。

  5月10日高速总队开展百日行动以来,高速交警共对36起重点违法行为采取了行政拘留措施,其中伪造变造机动车证书号牌的24起、无证驾驶11起、造成交通事故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1起。涉及到交通违法人员33人,其中违法行为当事人吕某东、王某焱、金某其3人分别驾驶车辆粤S2RN60、闽F3135B、冀A9A086均存在两种重大违法行为。据悉,高速交警还针对重大违法行为,依法对2名驾驶人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

  6月6日22时15分许,磁县大队民警在冀豫省界执勤中,正当检查京AF5929大客车时,该客车司机拒不接受检查并强行闯关。带班队长迅速组织民警在磁县收费站设卡拦截。22时30分许,民警发现了该客车并将其引导至磁县服务区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员曹某身旁有一瓶已开启和三瓶未开启的啤酒,且情绪激动,语无伦次。后经磁县人民医院抽血检验酒精浓度为145.6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此案件移送至磁县公安机关,对曹某执行刑事拘留。

  6月15日8时30分许,衡水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车牌号为京AG5246的白色金龙大客车,超员10多人,正沿大广高速往北京方向行驶,现已到达威县境内。接警后,衡水大队领导立即进行部署,安排警力将该车查获。经查,该车核载50人,实载74人,超员24人,超员48%。司机李某洋、跟车员王某硕以及车辆均属于新国线集团北京省际客运股份有限公司。在执勤民警核查司机身份信息时系统显示该人名叫李某洋,存在人口信息,但未显示驾驶资质;而核查该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则显示此人名叫李某阳,准驾车型A2,无人口信息无照片。民警先行对乘客进行转运,并将该案件移交至衡水市大麻森派出所,依法对司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记者了解到,在现场执法过程中,被处以一次记12分的违法行为共222起,分别涉及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倒车逆行以及客运车超员四类重点违法行为。

  5月26日7时许,高速交警邯郸大队民警在邯郸西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驾驶员吴某棵驾驶冀DR5795重型自卸货车驶入收费站准备下道时,被民警查出酒后驾驶机动车,酒精测试仪测试:28mg/100ml。高速交警依法对其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6月24日21时26分,执勤民警在邯郸西开展夜查行动,在对一辆号牌为冀DQ7721重型仓栅式货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常某生无法出示驾驶证且身上带有酒味。经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为5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且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不具有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资格,违反了与准驾车型不符的安全行车法规。民警依法对其两项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记24分的行政处罚。

  6月13日17时许,大名大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冀D80L20白色轿车停在邯大高速与绕城高速互通处,随后该车不顾后方行驶车辆往后倒车,情急之下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追上去,及时制止。而10分钟之后,一辆晋DXX062的小型轿车在收费站内广场上直接掉头逆行往大名方向行驶,执勤民警当场予以查处但驾驶人竟毫无意识到自己违法了。究其两起违法行为的原因,都是驾车不留神,走过了路口,为图省事选择倒车、逆行返回。高速交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教育后,均处以一次记12分的处罚。

  高速公路车流大、车速高,驾驶人的随意、任性的驾驶行为,往往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严重的后果。河北高速交警将持续不断整治道路交通重点违法,坚决消除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隐患,给广大司乘人员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关键词:高速交警,百日行动,成果,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