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交警6日夜查 男子酒驾遇交警欲偷梁换柱被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世柠 韩晓寒 刘俐验 2017-07-07 00:2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安区交警夜查酒驾。刘世柠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6日讯(记者 刘世柠 韩晓寒 刘俐验)7月6日晚,石家庄市统一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中,长安区交警大队共设置11处夜查点,出动77名警力。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在东二环和平路交口开始夜查,共查获酒驾1起,醉驾1起。

  特种作业车辆未取得相应资格上路被拦

特种作业车辆被交警拦下。刘世柠 摄

  21:30,一辆特种作业车由南向北行驶被交警拦下,据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警官介绍:以机械装置为驱动的,供人乘坐和载货运输的、以及轮式自行机械都属于机动车的范围,需要登记注册,取得机动车号牌,同时,驾驶人员也需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才可以上路行驶。对于这辆特种作业车的上路行为,交警将根据车辆所属性质以及驾驶人的驾驶资格,在查清事实后,让当事人到违法处理办公室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

  司机只喝一瓶啤酒检测数据为89mg/100ml

一辆白色北斗星被拦下,交警对司机进行酒驾检测。刘世柠 摄

  21:40分,一辆白色北斗星被交警拦下,司机经过酒驾记录仪检测,数据显示为89mg/100ml,该男子声称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

  赵烨警官告诉记者:呼吸的酒精测试80mg/100ml以上为醉驾,就要对司机抽血进行证据的再确定,为了提起刑事诉讼还要保留司机的血样。一旦确认醉酒驾驶,司机将面临六个月以下拘役的刑事处罚。直接吊销司机驾驶证,五年内不允许重新再考。

  司机发现交警夜查后欲偷梁换柱

交警对司机进行酒精测试。刘世柠 摄

酒精度为53mg/100ml。刘世柠 摄

  22:05,一辆白色奥迪suv由南向北行驶,男司机在发现有交警夜查酒驾时,与副驾驶的女士更换驾驶位置被交警发现拦截,经检测,男司机的酒精度为53mg/100ml,属酒驾。

  长安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提醒广大司机驾驶员:“不管风里雨里,我们都在路上等着你!”不是一句口号,希望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关键词:交警,夜查,酒驾,醉驾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