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运进行时: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开赛 河北5人入围

来源:长城网 作者:苏凯 2017-07-07 20:3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决赛现场。记者 苏凯 摄
太极拳决赛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苏凯 摄

  长城网天津7月7日讯(特派记者 苏凯)传承太极传统文化,激荡中华武术魂。7月7日上午9时许,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太极拳决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

太极拳运动员入场。记者 苏凯 摄

  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河北省有5名运动员选手到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分别是男队的潘玉柱,女队的王少君、王艳萍、董丽、郝悦梅。

太极拳河北女队运动员王少君在比赛中。记者 苏凯 摄
太极拳女队决赛现场。记者 苏凯 摄
太极拳男队决赛现场。 记者 苏凯 摄

  河北队参赛阵容还是很强大的,运动员平时的训练也非常辛苦,大家为了全运会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太极拳河北女队的王少君,为了以更加好的状态和形象参赛,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减肥了26斤,殊为不易。河北省体育局对于本次比赛也非常重视,在训练阶段给运动员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对于决赛寄予厚望。

  据了解,根据太极拳的流派划分,全运会主要项目选择分为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等类型。比赛时间从早上九点将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半。

  作为中国传统武术的重要组成部门,太极拳在社会中有着广泛的爱好群体。在7日早上举行的首场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太极拳不仅能够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其本身还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太极拳运动能够更好的传承下去,有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群体参与到太极拳运动中来。

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项目决赛现场。 记者 苏凯 摄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承办本次全运会太极拳决赛的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是2016年12月31日才竣工的甲级体育馆,馆内总建筑面积171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观众坐席5265个。外形为非对称马鞍形双曲面,整个建筑主体高度为27.5米,共分为分层。建筑外观全部使用玻璃幕墙和银白铝板,是一座现代化味道十足的大型体育馆。

关键词: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天津理工大赛体育馆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