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爱鸟护鸟 生态科普教育走进乡村小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7-10 21:4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发放科普资料。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10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 曹宏侠)近日,秦皇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观(爱)鸟协会的工作人员与海港区文化里小学部分师生一同走进海港区驻操营小学,并带去了第一批鸟类展板与《秦皇岛观鸟地图》等科普资料。

“爱鸟天使”认真讲解鸟类知识。通讯员 供图

  文化里小学师生带领驻操营小学的孩子们观摩了鸟类展板,对鸟类名称、生活习性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把学校的“爱鸟天使”介绍给这些乡村小学的孩子。

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鸟类科普知识。通讯员 供图

  据悉,为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普及相关科学知识,近一年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观(爱)鸟协会联合在海港区成立了全市首个青少年生态科普馆,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生态科普馆2个,驻操营小学成为全市建馆的首个乡村小学。

  “驻操营小学毗邻环长城旅游公路,生态环境良好,今后,学校将联合市观(爱)鸟协会开展多种生态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成为绿色文化的传播者、环境保护的实践者、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学校校长介绍说。

关键词:爱鸟护鸟,科普,鸟类展板,乡村小学,科普馆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