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唐县检察院:精准扶贫提升司法公信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7-07-12 18:0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唐县检察院精准扶贫提升司法公信。 郭套红 摄

  长城网保定7月12日讯(燕锐)今年以来,保定唐县人民检察院把扶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完成扶贫工作做为纪律作风整顿、“两学一做教育”的检验标尺,作为提升司法公信的有效载体。

  他们坚持人员到位。选派党性责任心强、公道正派的中层领导担任驻扶贫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班子及村民代表共同制定脱贫规划,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形成贫困户信息台账以及结对帮扶责任台账,精准扶贫。

  坚持服务到位。帮扶干警通过与村干部座谈,因地制宜帮助建设扶贫项目,帮助修筑机耕路3000米,安装路灯70盏,建设文化场所1处,帮助光伏发电项目落地,脱贫72户,金融扶贫50户。

  坚持制度到位。检察干警结合检察职能,为乡镇干部、村支书、村主任、村会计,开展基层“微腐败”职务犯罪预防,确保惠民政策、惠民资金精准落实到位,定期开会督查督办,加强“排比亮”。

关键词:保定,唐县,检察院,扶贫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