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危化品车摘除标识夜间违规行驶 高速交警剔除隐患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邢丁 2017-07-14 00:2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查扣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图片由高速交警唐山支队提供
 被查扣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图片由高速交警唐山支队提供

  长城网7月1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邢丁)7月13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消息,7月12日23时25分,高速交警唐山支队丰南大队二中队执勤时接到布控系统报警:车牌号豫BJG001危险品运输车辆违反夜间禁令标志通行。

  中队长孙然带领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查处,但司机不服从指挥,闯卡逃跑。随后,执勤民警紧急驾车对该车进行跟随拦截,并利用警报喊话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最终将该车引导至道路前方的唐山南收费站下道口。

车内违规运载的工业硝酸铵。
  车内违规运载的工业硝酸铵。图片由高速交警唐山支队提供

  经查,该车实际所载货物为工业硝酸铵,共计33吨。此化学品是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爆炸事故主要爆炸物之一,属于民爆危险品。且该车为逃避检查,未悬挂危险品标识,夜间继续违规行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最终,民警依法对其危险品车未悬挂危险品标识、违反夜间禁行规定通行两项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4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扣留了司机驾驶证。因该车运载物品为民爆物品,目前已移交丰南区公安局做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高速交警,危险品运输,查扣,唐山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