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第12届动博会亮点多 首次引入职业化电竞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13 21:1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13日讯(记者 解哲琳)2017中国·石家庄第十二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下文简称“动博会”)将于8月4日开幕,本届动博会有哪些亮点、看点会让你心动呢?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届动博会不仅展览展示版块亮点突出,更是第一次以“跨界集市”的方式提升动漫产业全产业链的经济效益;第一次引入“职业化”电竞赛事,掀起动博会竞技高潮;第一次举办动漫投融资论坛;第一次将“全娱乐精神”带进动博会,全力打造一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快乐时尚的动博会。

  动博会宣传展板。解哲琳 摄

  展览展示版块亮点突出

  七大世界级主题IP联展首次登陆石家庄。迪士尼主题小公主苏菲亚、美漫代表《星球大战》、动画电影代表《蓝精灵》《美女与野兽》等;游戏代表《魔兽世界》、日漫代表《超级玛丽》等。同时有《冰雪奇缘》实景特展,展区将有动漫真人互动、3D立体画展示,动漫场景还原等互动展示,展现世界级动漫IP的精良制作与衍生品的前沿性创新,展示动漫发展的国际趋势和前沿资讯。包括“狐妖小红娘”“灵剑山”“一人之下”“灵契”等5家国产优秀动漫IP确定参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将展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25家动漫企业,展示京津冀动漫文化的发展与融合。

  同时,还将举办石家庄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动漫书画、摄影展。运用动漫书画、摄影展示省会市民创建文明城市,携手共赴文明之约,建设幸福家园的美好心愿。儿童“文明城市书画展”面向全国征集少儿作品,少儿缤纷DIY涂鸦秀,优秀作品展、现场扎染互动等亮相动博会。

  首次引入“跨界集市”

  河北文创动漫市集将亮相本届动博会。动博会设立了各种动漫主题的时尚周边展、二次元商品集市、漫迷原创小商品集市、跨界创意产品和手工艺品公益展位。同时将提升创意市集的品质和原创新,搭建一个动漫爱好者自由交流的平台,打造一个动漫原创衍生产品集散交易的“乐淘天地”,引进手作、木工、陶艺、扎染、迷你景观等文创手工市集,供广大游戏动漫爱好者自由交易创意作品,购买游戏动漫周边。

  泛娱乐·吃货嘉年华活动将推出特制动漫卡通小吃,提供世界著名小吃,以种类繁多、特色鲜明、安全卫生为主题,打造一个国际范儿的“时尚动漫美食天堂”。

  漫迷期待已久的天闻角川图书展正式亮相,包括电子书、动画、电影、游戏、动漫主题等多个领域文创图书,以及倍受漫迷青睐的《全职高手》《你的名字》等系列动漫丛书,同时配合图书售卖、作者签售等互动活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石家庄,动博会,电子竞技,动漫投融资论坛,跨界集市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