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霸州“爱心办事处”助贫困学子实现上学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7-13 21:3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侯振国爱心团队代表发放救助金。长城网 孙泽恒 摄
侯振国爱心团队代表发放救助金。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7月13日讯(记者 孙泽恒)7月13日,侯振国爱心团队代表来到霸州市信安镇“爱心办事处”,为贫困学生、贫困家庭、大病患者发放了救助金29600元。

  据了解,为更及时准确的帮扶受助对象,侯振国爱心团队与救助对象所在地的政府部门合作成立“爱心办事处”。“爱心办事处”管辖区域内符合救助标准人员的申报、资料审查并进行核实,保证真实性,做到对救助人的家庭情况跟踪,随时制定有效的救助方案,每月定期向团队递交救助申请,负责救助金发放。目前,已成立有7个“爱心办事处”,分别是霸州市信安镇办事处、霸州镇办事处、霸州市电视台爱心家园办事处、唐山市丰南区唐坊镇办事处、唐山市丰南区南孙庄乡办事处、唐山市丰南区妇联办事处、侯振国爱心团队办事处。

  成立于2008年的信安镇办事处,是侯振国爱心团队组建初期成立的第一个“爱心办事处”,并针对信安镇的贫困学生设立了“春蕾计划救助金”,爱心团队每月救助信安镇的130多名贫困学生,根据每个学生家庭的不同情况对他们每人每月发放200—1000元不等的救助金,直至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截至目前,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累计向信安镇办事处发放救助金670余万元。今年,在爱心团队的帮助下又有9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他们将走向社会,并将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关键词:侯振国,爱心团队,爱心办事处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