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承德宽城交警广场“放电影 送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李靖 2017-07-14 21:5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播放交通安全电影。李靖 供图

  长城网承德7月14日讯(记者 赵少聪 通讯员 李靖)为了在夏季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宽城交警启动以播放交通安全电影方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着重在于提高居民自身行车、走路的交通安全理念,敲响夏季出行交通安全警钟,尽最大可能减少居民出行发生交通事故几率。

  7月13日晚上8时,宽城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携带一部投影仪,一部笔记本电脑等电影放映设施,来到县城西山公园广场播放交通安全视频,播放《非机动车、行人安全守法文明行》、《驾驶人满分和审验教育系列警示片_酒驾上、下》。宣传现场,民警在播放《非机动车、行人安全守法文明行》时,在荧幕边上一一将视频进行解答,指出发生交通事故的地点和时间,惊险交通事故视频引起很多人惊叹不已,尤其是这些视频就是自己很熟悉各个路段和路口。现场观看视频的群众也纷纷表示:“如果这些驾驶人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话,这些交通事故本不该发生,在今后的交通参与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进行现场测试。李靖 供图

  此外,宽城交警还请来酒业协助商,在现场摆放了啤酒、红酒、白酒等含酒精性饮品,邀请观看宣传片的观众饮用。为了测试一瓶酒是否能造成酒驾,民警邀请一名现场观众饮用一瓶啤酒后,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进行现场测试,结果测试值为440mg/100ml,已经是醉酒驾驶的范畴,30分钟后对该观众再次进行测试,体内的酒精含量为70mg/100ml。民警向在场的群众介绍,酒后多久能开车因人而异,并且跟所喝的酒的酒精度数有关系,建议驾驶员喝酒后最好24小时后再开车,以确保安全。同时,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是否属酒驾,要严格根据酒精测试结果来判断,不以酒后开车的时间间隔作为评判标准。

  宣传活动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关键词:承德,交警,电影,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赵少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