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互联网公益文化节:永不落幕的网络文化盛宴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7-17 13:2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17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2017中国·保定(首届)互联网公益文化节期间,14场综合文艺汇演,展现了历史文化名城保定的文化魅力和风采;120家参展单位募集3万元善款,彰显了蕴藏于善美之城保定的网络正能量;1500余万点击量,30余万条互动信息奏响了繁荣保定网络文化的乐章。

中国·保定(首届)互联网公益文化节开幕式。资料图
舞狮表演。资料图
太极表演。资料图

  文化的盛会

  舞狮、空竹、太极拳活龙活现,动漫真人秀时尚清新,经典戏剧曲目韵味十足,书画名家挥毫泼墨一展国风……7天的集中活动周,14场综合文艺汇演,场场亮点纷呈,演员们尽情演绎,不仅为保定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氛围,也让市民大饱眼福。

  “好看的东西太多,充满着文化韵味的保定让人永远看也看不够!为文化节点赞!”特意前来观看演出的李女士感到意犹未尽。

  市民周先生满脸遗憾地说:“前两天工作太忙,不知道有这么好的活动,要是早知道的话,早都带老婆孩子过来看演出了。”

  保定互联网文化节使文化走进群众身边,让市民沐浴在文化的阳光中,心灵得到充分的放松和升华。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表示,“2017中国·保定(首届)互联网公益文化节”对引导先进网络文化,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丰富人民文化生活,做好网络公益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保定(首届)互联网公益文化节自6月27日开幕将持续到12月19日,涉及大小活动27项,这场内容丰富的盛会还将带给广大市民更多更好的文化大餐。

保定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义卖。资料图
画家王继平现场作画。资料图

  正能量的盛会

  公益是每个人都应肩负的社会责任。保定互联网公益文化节将公益精神无限延展,形成一股强大的公益核心力量。

  文化活动周期间,来自保定市文联的书画家们冒着酷暑,现场创作义卖,并将筹集的3万余元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困难群体及贫困儿童,展现了保定文化人士的责任与担当。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保定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继平告诉记者,用实际行动来表达爱心,助力公益活动,是一个艺术家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保定市文联党组书记郭树林称,作为保定人,有责任、有义务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将保定浓厚的文化气息、人文关怀传递出去,为文化节添彩,助力保定的文化事业发展。

   正如保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化节筹委会第一副主任贡希强所说:“保定正是通过‘互联网+公益’的创新方式,将万众爱心和需要帮助的人群连接起来,给保定社会带来更真实、更温暖的改变,展现大保定文化的独特魅力,引领积极向上,网聚正能量的最强音。”

精彩活动吸引众多市民。资料图

  惠民的盛会

  注重体验,坚持互动,提高网民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惠及大众是文化节始终坚持的原则。一周时间内,广大市民欣赏了精彩文艺演出,品尝了来自各县(市、区)电商平台带来的地道美食,感受了保定市浓浓的互联网+文化气息……这是一次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群众受益、人民幸福的全民网络文化盛宴。

  在公益文化节集中活动周现场,来自保定满城区的电商“满淘”公司负责人方宝江对告诉记者,公益文化节不仅普及网络文化,更助推了“互联网+电商”,让一大批特色农产品走进城市,为农家赢得的商机,惠及了百姓,希望这样的盛会继续举办。

  据不完全统计,保定(首届)互联网公益文化节期间共吸引约1500多万网友参与其中,线上线下协调联动,充分体现出活动的广泛参与性等特点。

  保定市委外宣局局长、市网信办主任刘力权称,此次网络公益文化节的举办,汇聚了正能量,凝聚了人心,汇集了民智,聚集了民众创造的智慧,使网络民主生态愈加完善,政民互动更加良性。

 

关键词:保定,互联网公益文化节,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