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视频】保定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 27项活动将亮相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马书广 孟捷 2017-06-27 23:0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孟捷 摄

  授牌仪式。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6月27日讯(记者李艮春 马书广 孟捷)6月27日上午,以“网聚正能量献力大保定添彩京津冀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7中国·保定(首届)互联网公益文化节在保定军校广场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2000余人共享满含正能量的文化节盛会。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旨在加大文明上网、科学用网、法规管网力度,引导先进网络文化前进方向,做好网络公益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表示,保定互联网公益文化节在河北尚属首次,保定在互联网+公益事业上开了先河,在全省具有很强的学习和借鉴意义,省网信办将在全省推广保定市办会经验,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加强劲的网络力量。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表示,保定得天独厚的区位和璀璨厚重的文化底蕴,注定了“保定(首届)互联网公益文化节”与众不同和大有作为,它将为繁荣网络文化、弘扬网络正能量、营造晴朗的网络空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说,本届文化节对引导先进网络文化,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丰富人民文化生活,做好网络公益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的意义。本届网络文化节,从6月27日开幕将持续到12月19日,共涉及大小活动27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间跨度之长,活动内容之多,在保定还是首次。

  随后,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舞狮、武术、空竹、太极拳等表演纷纷登台亮相,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保定“网络文化节集中活动周”也在同日启幕,接下来,将陆续举办“迎十九大、庆七一”诗歌朗诵比赛、2017保定“最美”系列人物评选、“镜头中的美丽保定”、“书香保定”全民阅读、乡村音乐会、网络文学大赛等27项单元活动。

舞狮表演。孟捷 摄
太极拳表演。孟捷 摄

关键词:保定,网络文化节,互联网,正能量

责任编辑:马书广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