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承德市公安局开展“清源”行动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蔡世峰 2017-07-17 23:2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查酒店客户登记情况。承德市公安局供图
承德市居住证办理流程。承德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承德7月17日讯(记者张建国 通讯员蔡世峰)为确保承德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日前,承德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源”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方法等,全警出击、全面排查、全力攻坚、全心服务,为承德创建文明城市提供牢固的平安支撑。

  截至目前,承德市公安机关共出动清查警力1964人次,检查行业场所1845家次,停业整顿7家,限期整改37家,清查出租房屋2005间,用工单位283家,建筑工地81处,房屋中介45家,其他部位93处;清查流动人口7215人,发现漏登流动人口386人、漏登出租房屋55户,注销过期数据267条;排查调处矛盾纠纷84起;发现案件线索5条,查处治安案件20件,抓获逃犯2人。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进行拉网式集中清查,采取逐门入户核对的方式,全面清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彻底摸清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员的底数,加强暂住人口登记及居住证办理,发现并解决矛盾纠纷,规范流动人员管理。重点是进行核查比对,全面核准流动人口身份信息,对重点场所和人口密集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加大治安检查力度,坚决取缔黑作坊、黑窝点、黑中介,严打传销、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活动,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安全隐患。创新服务管理,大力推进社会化采集,提高流动人口登记率和入户访查精准度,推广“旅业式”管理模式,对出租房屋实施长效管理,打造“互联网+”模式,开发推广外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申报系统,扩大信息采集面,方便群众申报登记。

  

关键词:承德公安局,文明城市,居住证

责任编辑:张建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