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空气质量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倒排前十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成应 孙泽恒 尹智 2017-07-20 21:5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7月20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 尹智)7月20日下午,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廊坊市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一招不让、一鼓作气地强力推进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确保了年度阶段奋斗目标的如期实现。今年上半年,廊坊市空气质量退出了全国74个重点城市倒排前十。

  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廊坊市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党政同责。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一刻不松地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强力指挥、天天指挥,雷打不动地坚守每周调度、随时调度,启动应急响应时昼夜调度、重点调度,毫不动摇地坚持问题导向、一把手抓一把手、坚持发动群众,打人民战争。

  他们大力做好压减产能工作。今年廊坊市压减产能目标是年底前确保1家、力争2家钢铁企业实现产能整体退出。目前,霸州市新利钢铁公司已全部停炉停产,退出炼铁产能182万吨、炼钢产能270万吨。全力推进散煤清洁化替代、燃煤锅炉治理和散烧煤销售网点取缔。今年廊坊市“气代煤” 、“电代煤”工作目标是要在10月底前完成77万户的散煤替代任务,其中,“气代煤”工程70万户、“电代煤”工程7万户。目前,“气代煤”工程在全市整体形象进度为56.09%,2037个村街已进场施工,安装燃气表43.87万块,壁挂炉26.28万台;“电代煤”工程,三河市、香河县、永清县正按实施计划稳步推进,户表以下工程共完成入户电网改造及采暖设备安装4.18万户,完成率56.5%;户表以上工程已全部进场施工,6座11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在施工建设,10千伏及以下配套工程完成配变安装751台,改造户表4.08万个。燃煤锅炉取缔已完成3866台6671.42蒸吨,并取缔散煤销售网点694家。

  此外,廊坊市坚持精细管理,控尘控烟控臭氧,确保综合求效。他们深度强化工地扬尘治理,市城区114个建设工地全部安装了扬尘在线和视频监控设备,并严格按照“7个100%”目标要求强力监管。同时,深度强化道路扬尘、“散乱污”和VOC、油品污染、机动车尾气治理。目前,全市共摸排“散乱污”企业12003家,已全部整治完成;VOCs企业3861家,已全部完成治理;全市共抽检油品2757批次,合格率在97%以上,对销售不合格油品的20多个加油站全部实施了依法关停。

  廊坊市还在绿化美化、涵养生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以廊道绿化、村庄绿化、城镇绿化、连片造林等十项重点工程为抓手,完成造林25.15万亩,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今年安排恢复、改造提升湿地的任务1.3万亩,目前全市已恢复、改造提升湿地0.407万亩。

关键词:廊坊,大气污染,防治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