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防汛 抗灾 保安全】衡水安平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佳 2017-07-25 11:5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7月25日讯(邢梅智 张佳)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安平县宣传部获悉,进入7月以来,该县将高温天气防汛减灾工作作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首要任务,着力在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三个方面精准发力,有力维护社会稳定。

  该县充分认识到今年防汛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艰巨性,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防汛减灾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应急救援相关准备工作,发现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有效予以处置。主要负责同志对防汛减灾工作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好防汛减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安全度汛。

  他们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气象预报和汛情监测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灾害的发展变化,为灾害处置提供科学数据。全面开展滹沱河南北堤段、潴龙河左右堤隐患风险点的排查整治工作,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各部门要认真熟悉应急预案,发生险情时要按照以人为本、以避为主、确保安全的原则,提前做好受灾害威胁地区群众的安全转移、疏散、避险等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做好救灾队伍准备、救灾物资储备等工作。

  切实加强防汛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密切关注汛情、雨情、险情的发生和发展动态,及时掌握重大灾害信息,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按照有关规定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报县相关部门,并妥善进行处置。对因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或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关键词:安平,防汛减灾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