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车务段开展战暑运送“凉爽”慰问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7-25 19:2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车务段暑期送清凉。张凯 供图

  长城网衡水7月25日讯(邢梅智 张凯 张胜辉)连日的高温酷热使京津冀地区进入炙烤模式,这对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员是极大考验,衡水车务段针对这一实际,采取环境上关心、思想上鼓劲、活动上引领的方式,将“凉爽”送到干部职工心坎上,凝聚起抗高温、战暑运、保畅通的思想合力,为暑期安全畅通筑牢基础。

  这个段把让职工“吃好休息好”作为重点,集中力量对沿线火车站的空调设备进行排查,更换维修故障空调五十余台,补充调休卧具百余套,保障职工从备班调休到岗位作业都能感受到清凉。他们指导各个车站更换暑期食谱,下拨了暑期食堂专项补贴,用于购买绿豆、白糖等解暑用品;对食堂卫生环境进行了平推,严格规范原材料采购、储存、烹制等关键环节,每月开展“星级食堂”评比提升食堂整体水平;组织炊事员开展厨艺比赛,通过标准化食堂观摩、厨艺比拼和理论培训等,切实提升饭菜质量,让大家在炎炎暑期有一个“好胃口”。

  暑期不仅高温湿热,也正是干部职工子女中高考后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和毕业找工作的档口期,加之面临的新职人员入班学习、石济客专介入等情况,送好思想上的“凉爽”尤为重要。他们及时对家庭有困难、子女上学就业有压力以及部分职工思想活跃等情况进行摸排梳理,一方面通过合理调配年休假、休养和健康体检,积极申请困难补助、帮扶助学金等,帮助职工解决燃眉之急;另一方面由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疏导,帮助职工缓解思想压力,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衡水车务段暑期送清凉。张凯 供图

  此外,暑期现场作业条件恶劣,部分职工容易产生麻痹松懈、图省事简程序等错误想法,给作业安全带来较大隐患。该段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为契机,各级干部深入班组岗位、作业现场,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共同学习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核心理念,查找“十大管理体系”和“十大安全关键”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引导干部职克服松懈思想和疲劳意识,自觉执行“两纪一化”;同时,在全段开展了“战暑运、保安全、做贡献”立功竞赛活动,鼓励职工在立足岗位保安全的同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运输效率、加强客运营销,为增运增收做出最大贡献。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暑运,凉爽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