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桥东:普法微电影走进商圈
法治宣传融入群众生活

来源: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李少华 张宇丰 2017-07-27 23:0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天一城购物广场大屏幕在播放法治微电影《爸爸的礼物》。李少华 供图

  长城网邢台7月27日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李少华 张宇丰)“普法以这样的形式走到我们身边还真是第一次!”郑女士带着女儿指向邢台市天一城购物广场的大屏幕说,“我和女儿看完了这部法治微电影《爸爸的礼物》,学生出演普法剧宣传法治,效果很好,我们大人也深受启发!”同样的微电影也在邢台世贸天街大屏幕上演着。

邢台世贸天街大屏幕在播放法治微电影《爸爸的礼物》。李少华 供图

  据了解,“普法走进商业综合体”是邢台市桥东区司法局本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在商业综合体投放的是第一批作品,包括邢台桥东区司法局联合桥东区教育局录制的原创校园法治微电影《爸爸的礼物》和法治公益广告《行走》。这两个法治微视频以青少年学习成长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为基础,通过法治引领和文化渲染,以简短的故事情节、温馨的生活画面凸显了法治感染力。

法治公益广告《行走》海报。 李少华 供图

  该项工作紧紧围绕“七五”普法规划要求,注重培育法治理念、倡导法治熏陶,以青少年法治教育为切入点带动普法工作。通过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借助本地大型商业综合体人流量优势,利用商业综合体大屏幕的连续循环播放,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实现了法治宣传教育与群众生活的深度融合。

关键词:微电影,法治,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