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公告:衡水一中等16所中学被取消三年招生资格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07-27 23:0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7日讯(记者 武萌)近一时期以来,邯郸市教育局调查发现,部分外地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未按省教育厅明确提出的“由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牵头和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协商,纳入生源地招生入学工作整体部署”要求,擅自在邯郸市违规招生现象严重。其招生的目的、行为和手段严重影响到邯郸市高中教育乃至初中教育的良好发展。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冀教明电[2017]22号)的文件精神,维护本市教育的正常发展,保证邯郸市有一个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邯郸市教育局特发公告,对部分外地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邯郸市违规招生提出以下处理意见:

  一、取消衡水市第一中学、衡水志臻中学、衡水志臻实验中学、衡水阳光学校、衡水志华实验学校、衡水旭博中学、武邑宏达实验学校、冀州市富宁学校、冀州市信都学校、冀州市第一中学、枣强县董子学校、景县龙翔中学、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石家庄精英中学、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南宫一中在我市三年内的招生资格。

  二、违规招收的学生我市将不予认可,一律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手续,出现问题,后果自负。

  三、本市各初中学校要利用各种渠道和通讯工具通知到学生和家长,避免上当受骗。

  四、再次提醒邯郸广大学生和家长要理性对待子女入学,选择家门口适合学生的学校,不要盲目跟风择校,以免因违反招生政策影响学生正常升学。

公告(邯郸教育局供图)

  

关键词:招生,违规,公告,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