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市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落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郭睿 2017-07-27 17:4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传部长王曦与获奖选手合影。陈童/供图

  长城网廊坊7月27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郭睿)“此次‘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体现了‘三个好’:一是好故事。故事的内容多为凡人善举、孝老爱亲、敬业爱岗,鲜活生动。二是讲得好。参赛选手娓娓道来、声情并茂,让现场观众受到深深感动。三是好记者。记者要深入群众深入现场去发现好故事,体现了记者们深爱职业、为职业真情付出的精神。”7月27日,在廊坊市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现场,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这样表示。

  “好记者讲好故事”决赛现场。陈童/供图

  当日,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廊坊市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圆满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廊坊日报社的赵然和廊坊广播电视台的王阳分获一等奖。

  参赛选手赵然。陈童/供图

  好新闻背后有好故事,好故事背后有好记者。比赛现场,6位参赛选手以演讲的形式分享了在职业生涯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最平凡的感动。一等奖获得者赵然以《不忘使命、继续前行》为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残疾人脱贫典范段德义养鹅致富的故事,以及永清县看守所所长韩秀文生前鞠躬尽瘁、病倒在工作岗位的先进事迹,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细节催人泪下……比赛过程中,6位选手绘声绘色,讲真事,诉真情,精彩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王阳。陈童/供图

  王曦在对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祝贺后指出,当前,全市正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闻工作者,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传播好党委、政府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要有深深爱民情怀,传递好爱的力量、爱的声音;要坚持传播广泛性,让更多人能够听到讲的好故事,看到传递的好故事。

关键词:廊坊,好记者好故事,比赛

责任编辑:王成应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