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创立揭牌
重点支持河钢集团关键转型与战略发展项目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17-07-28 23:2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郑佳洵)7月28日,河钢集团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成立的“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在北京正式创立揭牌。

中国长城资产董事长沈晓明与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为基金揭牌。

  据悉,这是我国钢铁行业首支产业转型主题基金,为深化我国钢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了重要的投融资平台。母基金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将通过发挥国有资本的引导作用,广泛吸收、利用社会资源,放大投资效果,力争推动300-500亿项目落地,重点支持河钢集团关键转型与战略发展项目,带动和引领河北省经济布局调整。

  “河钢集团与长城资产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组建‘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是新形势下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互相融合、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对国有企业产业投资与发展模式的一次重大创新。”河钢方面介绍说,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国企改革、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任务更加艰巨,同时,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也为企业带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

  长城资产方面表示,河钢集团近年来发展成就有目共睹。长城资产始终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路径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此次成立“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长城资产将其确立为金融与实体经济合作,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标志性项目。

  记者了解到,“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由河钢集团与长城资产作为有限合伙人,由河钢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长城(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双GP(普通合伙人)。河钢集团、长城资产按51%、49%比例认缴出资,河钢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负责对基金财产进行投资、管理、运用和处置。

  基金将积极参与河北省国企改革中企业首发上市、定向增发、并购重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等项目,通过资本运作,整合相关产业资源,服务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

关键词:基金,钢铁,支持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