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茶马古道——八省区文物联展》在河北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7-30 12:0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茶马古道——八省区文物联展》开幕式暨媒体见面会在河北博物院第二报告厅举办。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7月30日讯(记者 胥文燕)近日, 《茶马古道——八省区文物联展》开幕式暨媒体见面会在河北博物院第二报告厅举办。

  本次展览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丝绸之路沿线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发起,由河北博物院、云南省博物馆、四川博物院、西藏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多家省级博物馆联合主办。

观众观看展览。 记者 胥文燕 摄

  2015年11月,“茶马古道展”首次在云南展出,随后在甘肃、四川、西藏、青海、辽宁相继推出,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此次在河北展出,是全国巡展的第七站。与前几站相比,河北站在展览内容和形式设计上突出了茶马古道上的历史文化遗存、经济文化交流、宗教的传播及民族融合。

  展览分“半月地带·早期文明”“通达陆海·汉唐古道”“茶马互市·茶风盛行”“贸易兴盛·民族融合”“走马滇藏·古道撷珍”五个单元,以时间为主线展示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交通“生命线”的发轫、发展和繁荣的过程,从而让观众领略茶马古道沿线的风土人情。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共展出西部八省区10余家博物馆的340余件(套)文物,涉及陶器、瓷器、铜器、石器、漆器、金银器、钱币、纸制品、丝织品、佛造像等十余个类别。展览配以文字、照片、图表、场景、多媒体、辅助展板等增强展示效果。

  展览将于10月30日结束。

关键词:茶马古道,河北博物院,展览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