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长嘴壶茶艺表演:用艺术形式展现茶文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闫思宇 2017-08-01 10:1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嘴壶茶艺表演。记者 赵晓慧 摄

表演者将茶倒入茶碗。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嘴壶茶艺表演。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赵晓慧 闫思宇)长嘴壶运用得游刃有余,动作干净利落、姿态赏心悦目。8月1日,中药材功能茶文化节上,精彩的长嘴壶茶艺表演引得参观人员驻足观赏。

  表演者表情肃穆,双臂有如分水之势,转马步为弓步,将1.2米长的铜壶中滚烫的开水一滴不漏地注入茶碗里,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下面的观众拍手叫好。

  众所周知,茶是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中国有句俗语,“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饮茶习惯在中国人身上根深蒂固,已有上千年历史。中国人爱茶,同样也重视饮茶。现代社会,人们更是将中药材功能引入茶文化,将药茶养生推至一个新的高度。

关键词:茶文化,药茶,养生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