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对工作精益求精 待旅客真心实意”
铁路工作人员真情服务获旅客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冯世新 2017-08-04 19:5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工作精艺求精,待旅客真心实意”的锦旗送到了石家庄车辆段高铁乘务三组。程贺 摄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冯世新)“找你们真不容易呀,受朋友委托,特地对你们表示感谢,对待旅客真是实心实意,像自己亲人一样!”2017年7月28日,在邯郸东站站台上,一名男子一边激动地说着,一边将一面“对工作精益求精,待旅客真心实意”的锦旗送到了石家庄车辆段高铁乘务三组。

  原来,2017年7月10日,由石家庄车辆段担当的G6732次列车正运行在石家庄至保定区间时,6号车厢保洁员发现一名怀有身孕的旅客脸色苍白,精神状态不好,上前询问并通知列车员、列车长。

  列车长立即安排人员把她扶到人员较少的餐车休息,为她倒上一杯开水,并找了个舒服的座位坐下,列车员梅朝辉一路悉心照料,一会儿询问情况,一会儿给倒点儿水。快到保定站时,王女士感觉舒服了许多,给心焦的爱人打了个电话报平安。

  经询问才得知,王女士怀孕已有四个多月,原计划与爱人一起从邯郸出发去北京。不巧的是,动身前爱人突然接到特殊工作任务无法一同前往,王女士只好独自一人坐车去北京。爱人不放心,一路上时不时电话询问,火车刚过石家庄,王女士突然感觉不太舒服,想站起来走走,谁知一站起来头晕目眩,而且特别恶心,险些摔倒。

  列车到达北京西站,列车长安排人员帮助王女士搬运行李,并交给北京西站工作人员送出站。此次特殊的“旅行”给王女士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委托朋友无论如何要送锦旗当面表示感谢,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关键词:铁路,锦旗,服务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