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加油站附近一装载机突然起火 险些“火烧连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8-02 15:2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油站附近院内的装载机正在猛烈燃烧
加油站附近院内的装载机正在猛烈燃烧。图片由张家口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8月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近日,张家口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怀安县柴沟堡镇辉煌加油站附近院内有一辆装载机突然起火,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怀安县中队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和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正在对火势进行压制
消防官兵正在对火势进行压制。图片由张家口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滚滚,在紧靠起火车辆的周围,还停放着不同类型的车辆,如果火势进一步扩展,极有可能造成“火烧连营”的现象。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对现场进行有效范围的警戒,并疏散围观群众;灭火组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对油箱进行冷却,另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

消防官兵对装载机油箱进行冷却
消防官兵对装载机油箱进行冷却。图片由张家口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最终,经过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现场明火被彻底扑灭。

  随即消防官兵对车体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反复冷却,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消防,加油站,装载机,起火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