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精彩不说再见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落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赵晓慧 李丽钧 赵少聪 闫思宇 2017-08-02 22:1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会特设中药材功能茶文化节。记者 赵晓慧 摄

  举办中药材功能茶文化节 药茶养生成新风尚

  中医文化,作为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所提出的“治未病”思想,已被现代人广泛认同。而药茶养生,作为中医文化的一部分,在当今注重养生的时代潮流中,正在被越来越多追求健康的人们所推崇。

  在本届大会上,主办方特设中药材功能茶文化节,不同品种、规格的中药材以茶的形式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观展人员的目光。走进其中,药香与茶香扑面而来,药文化与茶文化紧密相融。

  中药,是保健品的原始形态,也是保健品的最高级形式;药茶,让良药不再苦口,喝茶就能养生、保健、治病。

签约仪式。记者 李丽钧 闫思宇 摄

  搭建合作平台 构建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新格局

  京津冀山水相连,人缘相亲,而此次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更是进一步推动了三地中药材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融合发展上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北京市农委副主任吴更雨在会议期间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作为三地共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抓手,进一步强化中医药企业、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调动政策资金、科技研发、产销服务等方方面面的力量,为产业扶贫、定点帮扶做出新贡献。

  另悉,活动期间,产销双方密切接触,积极洽谈,达成一批采购协议。据统计,此次签约涉及黄芩、黄芪、金银花等45个品种共13.5万吨,收购额达到23.8亿元。收购量预计超过全省中药材产量的20%以上。有20多家药企达成了到种植基地参观并实地考察的合作意向。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中药材,京津冀,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