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为河北提供智力服务高技能人才最高获50万引才补贴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8-04 19:4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李丽钧)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高技能人才地位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提出要创新技能人才交流引进机制。

  意见指出,对全职引进“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及其主教练、全国技术能手以及经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具有特殊技能的高技能人才,购买自用商品住房、本人及配偶和子女参保、省内就医就诊和享受医疗保健绿色通道和相应体检安排、随迁配偶就业、随迁子女入托及义务教育阶段入(转)学,按照我省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相关待遇标准予以落实。

  带科研成果在我省转化落地的柔性引进高技能人才,在职业技能等级评定、职称评审、项目申请、技术入股、产权收益、奖励荣誉、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可与我省人才同等待遇。为我省提供智力服务的高技能人才,省财政视贡献情况对用人主体给予10万至50万元的引才补贴。

   引进国外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推动我省职业技工院校、大型企业与德国、瑞士等国家知名职业学校、知名企业合作共建特色院系或专业。实施“技能精英工程”,每年遴选50名高技能人才赴国(境)外开展技能进修培训,组织高技能人才开展国内同业交流。加强世界技能人才培养标准研究与对接,积极参与世界技能大赛及其他国际职业技能竞赛。

关键词:高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李丽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