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
引发围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热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赵少聪 王东岭 2017-08-06 10:5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日报》头版刊发弘扬塞罕坝精神系列文章。图片来源网络

  长城网承德8月6日讯(记者 张建国 赵少聪 通讯员 王东岭)连日来,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各大媒体集中刊发弘扬塞罕坝精神系列重磅文章。稿件刊发以后,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引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潮。

  围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看报纸、听广播学习“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大家一致表示,把塞罕坝精神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面旗帜,将这种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脱贫攻坚党旗红”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挖掘拓展、学习弘扬,实现了对内凝聚人、鼓舞人,对外感染人、吸引人,有效激发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塞罕坝精神’,是我们当代务林人创造的伟大时代精神,是我们当代务林人对全国优良传统和精神宝库的独特贡献,是全国林业战线最广泛精神的集中体现。”围场木兰林管局龙头山乡查字林场袁德水是扎根林业工作30年的老林业人,他感概地说,作为“塞罕坝精神”的传人,作为塞罕坝森林的守护人,我感受到了自己肩负责任的分量。“塞罕坝精神”鼓舞着我们不骄傲、不自满、不停步,更加踏实地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也激励我们奋发有为,在现代林业建设中不断创造新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他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困难,将青春、汗水、智慧甚至血肉之躯同土地沙化顽强抗争。他们创业实践是围场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缩影,是中国林业蓬勃发展的有力见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林业局局长谭赋说。

  “这是咱们乡村干部群众今年春季一起栽植的黑松苗木,你看,长势多好呀!在丰富沟村、宝元栈村、三十五号村共栽植4万多棵黑松苗木和樟子松苗木。乡里帮助村民无偿提供树苗,受益人是老百姓。过几年以后,村民就可以在林子里储蓄一座‘绿色小银行’了!身为林业站站长,在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的同时,要把塞罕坝精神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精神力量源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塞罕坝精神是每一个林业人的榜样与追求。”宝元栈乡林业站站长李春林在山坡上望着长起来的黑松苗木高兴地说。

  “大山深处的一片绿色,背后都有几代造林人和守林人的无私奉献。蓝天白云是我们山村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下伙房乡八号地村村民将持有的荒山入股林业公司,油松长大后,采松枝、松球、松果、蘑菇还能有一笔收入。该村成立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福瑞林业工程有限公司。去年栽植油松苗木1820亩13万株,连翘经济林1000亩33万株。待新植苗木有效益后,按集体收益股份,贫困户收益股份,荒山承包户收益股份进行分红。”下伙房乡党委书记关孟凤说,塞罕坝群体为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也教育我们要在工作中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关键词:塞罕坝精神,生态文明,弘扬

责任编辑:赵少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