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万全区首届泼水狂欢节在康宁湖畔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7-08-06 19: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8月6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邢鹏飞 张绍宁 高智超)8月5日,万全区首届泼水狂欢节在该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宣平堡乡霍家房村康宁湖生态园举行。本次泼水狂欢节持续到8月7日。

 

 泼水狂欢节现场。 张绍宁 高智超 摄

 泼水狂欢节现场。 张绍宁 高智超 摄 

 泼水狂欢节现场。 张绍宁 高智超 摄 

  当日,4000多名游客在素有塞上江南美称的康宁湖畔,不仅观看了演员们激情表演的舞狮、傣族走秀、威风锣鼓、舞蹈等节目,更为叫绝的是,游客们手持脸盆、水枪、水壶,伴随着劲爆的摇滚乐,互相泼水狂欢,互送祝福,将泼水狂欢节推向了高潮。

  泼水狂欢节还推出了霍家小姐抛绣球招亲节目,霍家员外在康宁湖阁楼上抛绣球招亲,霍家小姐倾国倾城的容貌引来人山人海的游客前来争做新郎,最终一个帅气小伙好运气被绣球砸中,如愿以偿与霍家小姐拜堂成亲,抱得美人归,现场掌声不停、笑声不断,气氛热烈而融洽。

  近年来,霍家房村确立了“美丽+旅游”兴村之路,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先后投入资金2800多万元,建起了集休闲娱乐、夜景观赏、树木识别于一体,霍家房六景公园和小游园,四合院式村史馆、磨盘石路面、具有南方水乡特色的农村水系;铺设污水管网5500米,并建起张家口第一个村级污水处理厂,实现了生活污水的无害一体化处理;新建门牌楼和凉亭各2座,安装太阳能路灯141盏,进村主街道及小巷硬化4.7万平米,天然气进村入户;实施了民居节能改造工程和换瓦节能工程,改造了古村落风格院落105个;投资200万元在村南建200亩的采摘园。同时将全村卫生清理转运托管给区桑德公司管理,实现农村公共服务城市化,全面实现了“无土”街道,打造别具特色的美丽乡村。

泼水狂欢节现场。 张绍宁 高智超 摄

 泼水狂欢节现场。 张绍宁 高智超 摄 

  该村以旅游业为发力点,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进了张家口市金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取“支部+农户+企业”的形式,通过以村民入股的办法,在村北建起占地3000亩的集高科技农业展示、新品种农业种植、餐饮旅游采摘于一体的康宁湖生态园,为该村解决200多个就业岗位;通过与万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以“支部+农户+企业”的方式建起乡村住宿10家,客房45间,带动群众发展乡村民俗旅游业;与张家口绿野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300亩鲜食玉米订单;成立天润农业合作社和星火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西兰花、散菜花种植800亩;发展马铃薯种植1000亩。

关键词:万全, 泼水狂欢节 .

责任编辑:郑世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