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辛集开展“全面两孩”政策等服务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振彤 李书军 2017-08-16 19:0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16日讯(胡振彤 记者 李书军)辛集市卫生计生局通过深化政策服务、技术服务、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服务,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进计生家庭福祉。

为群发放宣传材料。胡振彤 

  “开展全面两孩政策服务。他们制定《生育登记和再生育审批工作规范》,全面推行“两证一承诺”制度,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实现了计生涉民事项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公示、网上监督。年内共办理一胎登记3619个,二胎登记3091个,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2752个,完成再生育审批439对。卫计局成立了回访中心,利用电话对办事群众进行回访,及时掌握群众诉求,查找工作差距,减少了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年内回访2972人次。按照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流程,签发率达到90%以上。

  开展生殖健康和避孕药具免费服务。在生殖健康服务上,他们根据群众需求,增设了血尿常规、血糖、心电图检查等检查项目,按照“免费检查、简单治疗、全程服务”原则,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年内开展免费服务93651人次。全面落实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已婚育龄妇女免费享受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项目。积极推进避孕药具“易得”工程,在全市城乡设置了380个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在流动人口、下岗职工、失业人群、贫困人员、残疾人口、未婚人群、艾滋病高危人群中实行避孕药具便民“一卡通”发放模式,构建了方便、快捷、适宜、安全的药具供应绿色通道。

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胡振​摄

  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辛集市政府成立了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实施意见》,将流动人口纳入常住人口经费预算,逐年予以增加。在流动人口中全面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优先落实流动人口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健康档案、计划生育、健康教育等6类基本公共服务,实现了目标人群全覆盖。公安、工商等部门,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纳入工作重点,在办理暂住证和营业执照时,及时查验婚育证明,并将查验情况向卫计部门通报,形成了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开展计划生育关怀扶助服务。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扶助长效机制的意见》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扶助办法》,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实行“亲情关爱、精准帮扶”,完善了以维护家庭尊严、增加经济补贴、开展亲情关怀、提供医疗保障、实施应急帮扶“五位一体”的关怀扶助体系,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和特别扶助对象全部及时得到了扶助。对患病住院的失独家庭,每天给予50元的护工补贴,根据住院费用,给予1.5万元以内的医疗补助。

关键词:辛集,全面两孩政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书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