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涉县:“六个三”抢占发展制高点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冯晓广 2017-08-17 16:2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涉县县城鸟瞰。冯晓广 摄

涉县台田线抓紧施工。冯晓广 摄

  长城网邯郸8月17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冯晓广)“实现‘三区’突破,强化‘三谷’支撑,实施‘三带’联动,推动‘三全’引领,促进‘三景’迸发,达到‘三赢’效果。”8月16日,在涉县县委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上,涉县明确了“六个三”的战略布局,以此抢占发展制高点。

  “这就是一部激情燃烧岁月的涉县版”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话语坚定,“我们一定会大力弘扬愚公精神、旅发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截至2017年7月底,涉县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91亿元,增长70%,全县16个项目列入市级盘子,数量居邯郸市第一;到涉游客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达到480万人次、21亿元,分别增长54.8%和70.7%;西部新城完成初步规划,收储土地1300亩;全方位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上半年,空气优良天数达106天;1329户因灾受损的农房全部按时完成重建,因灾受损的68所学校、15所医疗卫生机构全部投用;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六个方面、二十五条办法,组建营商环境110,成立涉县企业联合会,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综合研判当前形势,涉县制定了“六个三”战略布局。实现“三区”突破,即促进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涉县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快速发展,推进西部新城区成为城乡统筹发展的突破点;强化“三谷”支撑,即高标定位、快速建设总面积达600平方公里的“中国太行红河谷、太行梯田大峡谷、太行红叶大峡谷”三个区域,使其成为文化体验的示范区、休闲观光的聚集区、经济增长的引领区、国内最佳旅游地;实施“三带”联动,即把东部千里旅游通道带、中部休闲养生带、西部生态涵养带打造成三个特色鲜明、功能互补、协调联动的发展带、支撑带;推动“三全”引领,即全域旅游引领县域经济转型,全域绿化引领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全域美化引领城乡面貌改造提升;促进“三景”迸发,即加大自然生态景观的保护与开发力度,加大人文景观的改造和提升力度,加大现代景观的引进和建设力度;达到“三赢”效果,即确保实现生态环境好、群众钱袋鼓、政府财税增的“三赢”效果。

  “‘六个三’战略布局,是科学谋篇的整盘棋、是纵横编织的全域网、是转型发展的路线图,必须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干成干好。”涉县县长邢晟说。为此,涉县打响了重点项目、转型升级、园区建设、全域旅游、城乡建设、改革创新、财税增收、精准扶贫八大攻坚战,顶起涉县这片天。

关键词:涉县,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