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裕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二十年命案积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8-17 22:3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谷某某被安全押解回石家庄。刘涛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17日讯(记者 解哲琳)8月16日,石家庄市裕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二十年命案积案,在四川绵阳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谷某某成功抓获。8月17日,谷某某被安全押解回石家庄。

  1997年8月10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方北小区一间居室内发现两具女尸。经现场勘查确定系他杀,经确认被害人是暂住在该室的曹某某和其11岁的女儿陈某。经侦查,与死者在一起居住的谷某某案发后失踪。经进一步工作,发现谷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谷某某此时已不知去向,几经抓捕未果后将其上网追逃。

  “97.8.10”故意杀人案发生后,省厅、市局、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抽调警力进行案件的分析研判,制定相关工作措施和抓捕工作方案。20年来,办案民警做了大量的摸排走访工作,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辗转万余里先后远赴辽宁、吉林、云南西双版纳、四川等地查找线索,找到受害人亲属、嫌疑人家属以及相关知情人了解情况,搜集相关信息,汇集与案件有关有价值的线索信息。

  谷某某在审讯室内。刘涛 摄

  今年以来,专案组加大了侦查力度,通过对各类线索的汇总分析和研判,现居四川绵阳的男子“宋某”进入了警方视线。专案组分析,“宋某”很可能与嫌疑人谷某某是同一人。

  8月11日,专案组成员远赴四川开展侦查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对“宋某”可能藏身的地方展开秘密取证和适时抓捕工作。16日,专案组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天气炎热、水土不服等困难,在四川绵阳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谷某某成功抓获。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谷某某对1997年8月在石家庄市方北小区一居室内将曹某某及其女儿杀死后逃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谷某某被押解回石家庄。刘涛 摄

  据负责抓捕工作的裕华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李振宇介绍,专案组得知谷某某在绵阳市一家小区物业工作的线索后立即着手进行侦查,先后对其可能落脚地的数个大型小区进行了秘密走访排查。8月16日,专案组最终确定了谷某某的确切藏身地点,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将其抓获。谷某某被控制后,得知抓他的人是来自石家庄的民警后显得颇为平静。

  目前,谷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裕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石家庄,警方,命案,逃犯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