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县行政审批局发出首份“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8-18 10:3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县实现了个体商户登记注册无纸化审批 沧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沧州8月18日讯(记者 董传辉)日前,位于沧县捷地乡的龙华岩土工程有限公司通过网上申请,足不出户就办好了营业执照,这是沧县行政审批局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签发的全县首份个体电子营业执照,沧县实现了个体商户登记注册无纸化审批。

  在沧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企业登记注册窗口,龙华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许秀华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领取纸质版的营业执照。而早在几天前他就通过网络完成了申请、核准和注册登记等相关手续,收到了电子版的营业执照。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以企业办理登记“零见面”为目标,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技术,使信息化与企业登记高度融合,实现全程无纸化、电子化登记;经营者可实行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公示、保存电子档案的全程无纸化登记服务模式。相比过去传统纸质登记注册的繁琐和费时,现在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后,申请人从提交到受理仅需两个小时,最快当天就可拿证,这一模式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申请人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提交申请材料,并使用银行U盾进行身份确认和远程电子签名,系统还支持智能化填报申请表格,最大限度解决申请人因不熟悉企业登记的相关规定,需多次修改、反复提交材料的困扰,并且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具有同等效力。办理成功后经营者即可到行政审批局领取纸质营业执照。

  沧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李岩说,全程电子化实施以后,从原来纸质版提交工商登记档案变成了现在由电子提交,这样节省了时间,使原来的3到5日审批出证到现在只需要半小时数据交换,再加上半天的审批时间就可以达到出证的效果,同时也节省了他们往返于工商局审批局以及自己家的路程时间和他们的费用。还降低了登记注册的难度,因为我们注册登记的材料都是自动生成,不再需要他们自己去出具相关材料,这样既降低了打印制作的费用也降低了登记注册的难度。

  为帮助企业更好的使用全程电子化登记这一新模式,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也都派出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力求把好事办好,便民利民。自今年4月份县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不断探索优化服务的新举措、新途径、新机制,各服务窗口坚持高效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尤其是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的实施,为群众带来了便利和快捷。

  沧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赵贤认为,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的颁发,是县行政审批局开展高效服务,提升服务水平的举措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一如既往坚持阳光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文明服务,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全面开创行政审批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沧县,审批,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