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林业局召开果树无公害标准化管理技术培训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学军 李泓 解哲琳 2017-08-22 22: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室内培训现场。李泓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22日讯(张学军 李泓 记者 解哲琳)为充分抓住技术推广者和果树经营者空档期,促进大宗果树实现优质高效,8月17日至18日,石家庄市林业局就环省会经济林和太行山绿化工程建设中的果树无公害标准化管理和种植等技术进行了培训。各县(市)区林业局(农办)果树站(技术站)站长、相关技术人员及重点林业工程区、贫困乡村的果农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室内讲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室内培训中,石家庄市林业局特别邀请的河北省林科院专家和新乐市葡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利龙等果树专家和果树栽植大户,分别结合石家庄市核桃、苹果、桃等生产实际以及近几年石家庄市环省会经济林、太行山绿化工程新植果树,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多媒体演示、课堂互动等形式,就核桃、苹果、桃的无公害标准化种植,无公害标准化管理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就该市的果品业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鹿泉区红建种植专业合作社观摩学习。李泓 摄

  为了增强讲课效果,8月18日下午,与会人员冒着小雨,分别观摩了鹿泉区红建种植专业合作社火龙果种植基地和河北源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苹果基地。红建种植基地引进南方果品火龙果实行规模化种植、设施化栽培,发展观光采摘业,增加收入,促进了结构调整;源顺苹果园集成无公害标准化管理技术,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栽植,采用国内外先进滴灌技术,做到全园整体划一、纵横成行,推行规模化管理,发展高效林果业。参会人员纷纷与基地的技术人员、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请教,学到了技术、开阔了思路,同时,找到了自身不足,坚定了果树无公害标准化管理的信心和决心。

  石家庄市林业局副局长刘志刚说,今年是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一年,林业局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全市果树无公害标准化推广工作。切实加强各项经济林建设工程的后续管理,并狠抓培训,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果树管理水平。把果树无公害标准化管理技术用到更多的果园管理中,提高果品的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石家庄市从“果品大市”向“果品强市”的转变。

关键词:石家庄,林业局,果树,农技,无公害,培训.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