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涉县文化馆:致力于非遗保护工作 促进群众艺术活动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7-08-26 11:3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4日讯(记者 王棋)涉县文化馆创新思路、创新路径、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做法、新经验。该馆积极开展非遗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申报国家级非遗2项(女娲祭典、涉县排赛),省级非遗5项(寺庙音乐、平调落子、更乐民间花会、上刀山),市级非遗8项,县级非遗32项。整理文字资料50余万字,先后出版了《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汇编》、《涉县赛戏》、《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萃》等书籍。每年组织开展非遗宣传活动,在2016年首次创新组织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

  8月24日,记者走进涉县文化馆,在书画室里,一群书画爱好者们正在互相切磋学习。“我2016年开始接触书画,今年年初来到文化馆,跟大家一起写写字,有的时候能在这里呆上一天。”书画爱好者史春生告诉记者,涉县文化馆免费为书画爱好者们提供笔墨纸砚,让他们可以互相学习交流。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通过举办书画精品展,提高大家的参与积极性。

    涉县文化馆成立于1948年,负责文化宣传、文艺活动组织、文化交流、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收集整理与保护等工作。馆内拥有多功能活动大厅、舞蹈排练厅、书画培训室、器乐培训室和非遗展厅等多个活动室。自2011年12月起两次被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

  书画爱好者们利用业余时间互相切磋。记者 王棋 摄

  涉县文化馆举办喜迎十九大精品书画展。记者 王棋 摄

  书画作品。记者 王棋 摄

  地方文献借阅室。记者 王棋 摄

关键词:非遗文化,文化服务,涉县文化馆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