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瀛洲寻古 沧州旅发大会客商观摩河间分会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8-25 21:0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游客商参观河间展厅。 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8月25日讯(记者 龚磊 传辉 徐亮)今天下午,参加沧州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客商在沧州市政府的安排下,乘坐专车前往河间市旅游景区观摩产业项目。本次旅发会设立渤海新区和河间市两个分会场。

  河间,始于东周,距今有2700年历史。历代在此设郡、立国、建州、置府,是京南政治、经济、文化、军事重地,素有“京南第一府”的美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国诗词之乡”、 “河北省园林城市”、“河北省体育先进市”、“河北省卫生城市”、“河北省首家曲艺之乡”等诸多荣誉称号,现有国家AAA级(河间府署)、AA级(丰伟生态园)景区各一处,国家级、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共计20处,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计39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处,旅游接待酒店30余家,农家乐8家。

河间府衙弹《诗经》。 徐亮 摄

  河间府署是该市旅游产业重镇,位于市区红牌楼街,是国家AAA级景区。府署始置于北宋大观二年(1108年),是除北京故宫外唯一带有穿堂的地方衙署建筑,包拯、蔡京、李肃之、王思诚等曾在此任职。2013年8月在原址复建后开放,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83.7亩,今年以来,已接待游客150余万人次。

田园中的核心价值观。 徐亮 摄

  京南牡丹生态园位于河间市景和镇欢留村,以油用牡丹种植为基础,发展种植油用牡丹的同时开发旅游观光,是河北省首家引用选育油用牡丹的企业,目前油用牡丹种植已完成投资1.5亿元,流转土地1.2万余亩,完成种植面积9200余亩。

  兴丰农场现已完成投资3.6亿元,管辖流转土地1.5万亩,位于河间市景和镇北丰尔庄村,日接待游客1万余人,今年五一期间日接待游客达8万余人。兴丰农场把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餐饮、乡村旅游、生态采摘、娱乐休闲等产业构建成为相互依存互为资源的循环系统,建立了一个比较完善的循环农业产业模式,成为一个生态、高效、和谐的万亩农场。

  兴丰度假区内的环宇国际马术俱乐部预计总投资4.5亿元,占地800亩,是集多元化单元为一体的马术俱乐部,具有标准马术赛场、马术交流中心、骑术训练中心国际化优良马种繁育基地;景和田园摩天轮总投资1700万元,是华北第一摩天轮,狮城之眼,高138米,可以同时乘坐324人。

人在画中游。 徐亮 摄

  意馨生态文化园是一个以生态、健康、旅游、文化、娱乐、养老、种养殖及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优质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及文化生态观光旅游基地,分为粮食种植、蔬菜大棚、畜禽养殖、水系养殖、农产品加工、文教养老、休闲观光七大功能区,进入园区就给人一种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感受。

标志建筑“河间复古高台”。徐亮 摄

  瀛州公园位于河间市区中南部,是河间环城水系、绿廊绿道建设的核心组成部分,东西两端通过唐古连接渠与古洋河水系相通,园区总规划面积为108.38公顷,陆地面积65.31公顷,水域面积43.07公顷,其中绿地面积51.7公顷,是目前华北地区县级城市中最大的淡水型水系公园。

瀛海晴波河间亭楼。 徐亮 摄

  公园按照“历史古城、文化名城、水韵绿城、产业新城、宜居慢城”的城市定位及河间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绿地系统规划,以“汇水、融文、秀城”为设计理念而建的集康体健身、休闲娱乐、文化展示、科普教育、观赏体验、防灾避险为一体的开放式综合性公园,是打造“味道河间、文化河间、气质河间、魅力河间”的重要载体。

关键词:沧州旅游,发展,河间,衙门.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