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6辆违规渣土运输车被查 1处工地被责令整改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8-30 19:1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法人员夜查现场。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30日讯(记者 解哲琳)8月29日,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执法人员联合交管等部门对该市渣土秩序进行了督导检查。当晚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6辆,责令整改工地1处。

  当晚21时30分,在体育大街北高营桥上,两辆前四后八的重车疾驰而过。执法人员发现这两辆本应该是运送沙石料的车,但却装满了建筑渣土,随即执法人员在桥头拦住了这两辆车。经检查,这两辆车车型不符合运输渣土车的车型、无渣土运输手续,属于无渣土运输资质的“黑车”。按照石家庄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人员将这两辆“黑车”暂扣停车场,对每辆车装载渣土进行核定方数,然后依据相关规定,对每辆车进行每方250元的顶格处罚。

  执法人员夜查现场。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正当执法人员要继续巡查离开时,一辆装满渣土的渣土运输车驶来,因装载过满、苫盖不严被执法人员拦住。按照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该车处以5000元的处罚。经了解,该车是从和平路体育大街元泰工地驶出。

  当执法人员来到该工地后发现,门口的冲洗设备形同虚设。在工地门口,大量的泥土散落在地,车辙印迹清晰可见。快车道上遗撒的渣土已被过往车辆轧实,形成了两条坚硬的泥土带。也未见工地清扫人员和区城管盯守人员,随即督导检查组责令该工地整改并联系长安区城管负责盯守人员。20分钟后,盯守人员赶到现场,督导检查组对盯守人员进行了教育,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交由长安区城管局对该工地进行处罚。

  执法人员夜查现场。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23时,执法人员巡查至友谊大街与古城西路交口北行150米左右时,一辆前四后八的重车又被执法人员拦住。经检查,该车同样是“黑车”,同样是拉的建筑渣土,不同的是该车车头前还私自张贴了“省会环卫”的字样冒充环卫车辆,司机也无任何驾驶证件。随后司机被联合执法的交警带到附近的警务站了解情况,渣土车被暂扣,城管执法人员也将会按照相关条例规定对该车进行每方250元的顶格处罚。

  23时30分,两辆渣土运输的空车也经过此地,执法人员要拦停他们,让靠边停车对他们例行检查时,两辆车司机减速晃过执法人员,未停车又加速驶离现场。此时从后面一辆轿车内走下一名男子,在一旁听到渣土运输车车牌号被记下了,将被撤销渣土运输资质后,表示自己是那两辆车跟车人员,并和执法人员理论起来。当其中一辆挂着车牌号为冀A3367Z的渣土车被叫回后,经检查,该车放大号模糊不清,还和车牌号不一致,于是出现了“指鹿为马”的戏剧性一幕。该名男子和司机指着放大号的3硬说就是7,让执法人员哭笑不得,随后执法人员将对该车辆车牌号真伪做进一步核实,再根据车辆具体情况进行处罚。

  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当天对全市的渣土运输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还存在装载过满、苫盖不严、无运输资质、盯守不力等问题。在创城的关键时期,除了每月5、15、25号的规定检查时间以外,他们还将加大渣土运输秩序的督导检查力度,尤其是对工地周边,将进行不定时的督导检查。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在第一批吊销渣土运输资质的基础上,再吊销52辆渣土运输车辆的运输资质,这些车辆是前期检查中,存在造成道路遗撒、未按规定时间运输、实行三联单制度不健全、不遵守规定超时限运输等违规行为。同时提醒运输企业和车主一定要遵规守距、合规合法运输。

关键词:石家庄,城管委,夜查,渣土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