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LED停车诱导屏现身街头 邯郸市将进入智能泊车时代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08-31 18:4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丛台公园停车场的智能停车诱导屏。 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8月31日讯(记者 武萌)8月31日,记者发现在邯郸市多处街头停车场旁都新增添了一块LED屏。仔细一看,这LED屏的来历可不简单。屏幕上显示着停车场的车位数量,停放方向,缴费情况,以及当日邯郸市天气状况等信息。

  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获悉,这些信息满满的LED屏属于邯郸市智能泊车管理系统的一部分,专门提供智能停车诱导信息,方便市民就近停车。

  为了打造一流的停车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缓解交通压力,让有限的泊位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破解停车管理工作困局,2016年1月邯郸市公安局道路停车管理办公室正式提出:“对停车场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实现停车场由传统的管理模式向智能化管理的转变。历经整体规划,设计,研发等多阶段攻关,目前该系统已建成诱导屏289块,视频抓拍设备898套,并进入调试阶段。

  此系统集视频诱导、网上查询、自动网上交费、自动识别车牌号、自动违停抓拍五项功能于一体,并附带交通引导、套牌车识别、停车留痕、稽查布控等功能。将大大提升停车位的利用率、降低停车场管理人员的劳动强度,进一步规范停车场秩序、缓解交通压力、弥补警力不足,方便群众出行,从根本上解决停车乱、缓解停车难、杜绝乱收费问题的发生。

  该系统的应用在河北省泊车领域中尚属首家,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关键词:停车场,智能,邯郸.

责任编辑:武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