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已建立私营企业党组织2861个
非公党建为个体私营经济注入生机活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8-31 22:4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个体私营经济总量占到全市GDP的78%。资料片

  长城网8月31日讯(记者 烟成群)近年来,秦皇岛市充分发挥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的职能优势,强力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开展,取得了显著效果。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共建立私营企业党组织2861个,个体工商户党支部88个,个体私营从业人员党员(预备党员)1.4万人,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9.7%,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

  非公党建工作正为秦皇岛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到目前为止,秦皇岛个体私营从业人员已占全市二、三产业从业人员总的94%,经济总量占到全市GDP的78%,每年为财政提供税收130亿元,占全市财政收入的65%。党建强、企业兴,人民满意、政府放心,鲜红的党旗正在引领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除了在企业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三亮"活动外,秦皇岛还对重点企业进行重点帮扶。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今年非公党建工作调研中,得知秦皇岛长丰太和能源有限公司企业总部地址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后续研发资金也跟不上,影响到企业正常运行。该局协调海港区政府、工商联、发改局、沧州银行等有关单位,深入企业现场办公,解决了企业入驻和融资需求问题,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保障,发挥出了总部经济的效应,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的发展优势。

关键词:秦皇岛, 非公经济, 个体私营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